中江县城北中学抓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中江县城北中学负责人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政工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传达上级指示筑根基。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靳磊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了市县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校干部职工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明确责任分工织密网。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该校负责人为组长、校级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城北中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疾病防控工作由校级安全负责人牵头,安办具体负责。要求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安全巡查、疫情排查、防疫杀毒等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教师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广泛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假期生活提示,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抓好疫情防控除隐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等。做好校园“消、杀、灭”工作,重点抓好食堂、寝室、教室、厕所等部位的环境卫生;要求各班主任每天做好学生排查上报工作,教师上报健康状况,确保师生“一个不漏”;做好门卫门禁制度落实工作;组织值班干部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