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实验小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确保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罗江区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全员联动,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一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学校及时召开行政会,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及区教育局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制定了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学应急预案,做到了工作分类、职责到人。

二是全力组织防控物品采购,确保防控所需。学校安排专人与各医药商店及医院联系,组织采购回一批防疫器材和药品,为学校开展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三是加强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学校安排行政人员分片包干,组织班主任对每一个学生家庭、在职与退休教师、临聘人员、校内住户等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了台账,做到了人员清、情况明。

四是加强环境整治和校园消毒。学校组织人员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扫,每天定期作消毒处理。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联防联控。学校对值班值守工作再次进行了强化,进一步严明值班纪律和要求,发布了防控期校园管理公告;学校还积极与社区沟通,就社区内学生及家庭摸排信息进行交流,做好联防联控。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翼校通、家长群等载体发送各类防控通告、通知、提示等信息,通过LED、宣传栏制作宣传标语,向社会、学生及家长全面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