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岷山路小学部署“停课不停学,非常时期5+1” 线上直播教学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保障工作,尽可能地保证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为师生提供较为稳定可靠便利的教学途径和家校沟通平台,按照《德阳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指导意见》有关要求,1月31号上午,德阳市岷山路小学部署了“停课不停学,非常时期5+1”线上直播教学工作。

当前国家处于新型疫情非常时期,德阳市岷山路小学行政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教学部门牵头制定了“停课不停学,非常时期5+1”线上直播教学工作方案,推出了“非常时期5+1”岷小课堂。“5”是指钉钉课堂、室内运动、劳动实践、经典阅读、疫情防控,“1”为成果展示。

为做好在线直播教学工作,学校建立了“在线教育管理团队”“ 在线教育技术团队”和“在线教育内容研发审核应用”等三个工作团队,加强教学团队管理指导,保障在线直播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学校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教师精心备课,骨干教师录制教学视频,充分利用德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信息化资源,根据各学科特点,设计在线学习指导策略,并借助“钉钉空中课堂”做好直播教学、线上答疑、作业批改,及时评价学生学习情况,提升在家学习效率,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共同防控疫情!

目前直播教学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悉岷山路小学将于2月6号开始线上直播教学。岷山路小学在这个非常时期的“加长版”寒假里,采取“教育+互联网”模式,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身体锻炼及视力保护,加强跟踪评价,在积极线上学习的同时,做到心理疏导不停、劳动实践不停、经典阅读不停、运动锻炼不停、疫情防控不停!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