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一小学校: “空中课堂”线上教学保障“停课不停学”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根据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号),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在2020年2月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服从上级统一安排,学校提前向家长公布。

为了解决好广大家长对延迟开学后学生学习的担忧,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家更好的学习、生活,2020年2月1日上午,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创新办公形式,通过在线办公,召开了“‘空中课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指导工作推进会”,全校教师通过网络参加培训会议。

学校校长在会议中强调: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全体老师对学生居家生活和学习进行合理安排,有效化解学生可能产生的焦躁、焦虑等情绪,充分运用已有的教育资源平台和现代信息化教育手段,积极探索建立“空中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

学校副校长在会议中对“空中课堂”工作进行细致安排:一、建立组织管理机构,加强领导,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工作;二、加强各行政部门、年级组、备课组、班主任、教师具体工作指导,切实有效开展“空中课堂”教育教学工作;三、认真研究,具体落实“空中课堂”各项工作,保障有序高效开展,力争取得良好效果。

学校主任从开展“空中课堂”具体时间及工作要求进行安排,同时通过生动、耐心的讲解让与会老师学会了教师授课端及学生学习端的操作方式,全体教师在培训中积极讨论,力争使“空中课堂”实现高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全体教师凝心聚力、迎难出击,根据国家、省、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扎实有力、科学高效地落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大战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