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广中实校在行动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广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Ⅰ级应急响应措施的通告》,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广汉中学实验学校认真传达广汉教育局党组“新冠”防控会议精神,做好防控宣传,值班值守,师生行踪记录等相关工作,配合防疫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保障。成立广汉中学实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为组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宣传到位。运用多媒体和网络,LED显示屏等做到防控宣传全覆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范知识教育,并按照要求发布官方的相关资讯,做好群内舆论的正确引领。学校每日上午10点,下午3点通过广播在校区向教师、学生、住户播放政府主管部门相关疫情防控情况公告。

履职到位。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布置和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行大排查,摸清师生情况。通过行政联系教师,班主任联系学生的方法,弄清楚每位教师和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接触周边情况,并建立疫情台账,并做好日常监控、每日上报等工作。政教处和安全办负责开学前学生的相关健康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个学生。做好开学前的校园消毒工作和校园文化布置,尤其是关于疫情控制方面的内容,并拟订好开学防控疫情预案。总务处做好开学前的各项物资保障,校园相关维修维护和设备安装事项,学生食堂相关保障工作等,确保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工会和各支部(含退休支部)负责协助社区做好校区内住户的疫情防控宣传与排查,做好党员教师的“先锋入户”的准备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对进入学校人员进行登记和量体温,杜绝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区。办公室和各处室负责拟订好学校工作计划(体现“停课不停学”精神),落实好教职工假期行踪统计,做好开学教职工必备办公用品的筹备,管理好值班人员到位履职工作。教导处积极落实好《广汉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学校工作的指导意见》,拟订好教学计划,指导各年级组做好“停课不停学”学习安排,具体到每个学科,每一天的学习指导和检查方式,力求简洁、有效。教科室负责教师开学前培训计划的拟订及内容的布置与检查。

校长凌明川表示,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防疫战线的参战者,主力军。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警觉,加强防控意识,认真负责,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