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积极行动战疫情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全校上下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防控。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1月27日,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张小南教授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领导小组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全面摸排师生前往或途径武汉及周边地区、与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以及是否有疑似症状等情况;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与引导,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传谣;三是加强假期值班和值守,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四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消毒等工作;五是加强环卫工作和财力物力的准备;六是加强与相关卫生部门的联系和对接;七是加强信息的及时与准确报送。并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及早做好本单位的应急预案,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出倡议、众志成城。1月29日,学校党委发出了《关键时刻奋勇担当 危急关头彰显本色——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无私奉献、英勇奋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主动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师生员工、组织师生员工、凝聚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落实学校各项决定;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师生开展工作,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与此同时,学校发出了《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公开信》,号召大家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加强心理疏导,避免接触野生禽畜,出现疾病及时就医,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等,及时传达了上级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精神。

明确责任、认真落实。自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各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层层落实。学校办公室每天按照规定时间动态掌握重点师生的情况,并通过OA办公平台及时上报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时积极建好每天的工作台账,做到了情况清楚、数据准确、报送及时。计划财务处积极准备消毒水、漂白粉、电子体温计、口罩等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以备开学所需。安全保卫处对进出校园的人员加大了排查力度,并进行体温检测,从严管控人员流动,对进入校园的车辆也进行了消毒处理。后勤管理处加大卫生整治力度,彻底打扫校园环境卫生,提前对消毒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消毒知识培训,由专业人员每天对学校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消毒,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消毒工作,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教务处制定教学工作预案,各学院、各任课教师要按照“内容不减、质量不降”的原则,认真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生工作部制定了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的预案,内容包括及时召开班会、学生的体温监控、暂停大型活动等。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进一步加强在校留学生的健康管理,坚持每天2次检测体温,行动轨迹登记,并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避免学生聚集。党委宣传部也通过学校QQ政务群、微信和微博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提供有力的预防措施和消除师生的恐慌心理等。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