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教育系统开展援藏干部座谈会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6日,中江县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援藏干部座谈会暨春节慰问团拜会。13名援藏教师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支教期间的工作与生活、体验与收获,讲述了在若尔盖支教的感人故事。

实验小学援藏教师刘汉平:“来若尔盖为什么?在若尔盖干什么?离若尔盖留什么?”的“若尔盖三问”,是我们每一名援藏干部的精神坐标。我和陈洪新老师包揽了达扎寺小学18个班的英语教学任务。此外,还兼顾着若尔盖县小学英语国培工作。沉重的教学任务并不算什么,真正面临考验的是恶劣的自然环境。喜欢旅游的同志视若尔盖为人间仙境,现实中的若尔盖有三季寒冬,八月飞雪。我初到若尔盖,曾因严重的高原反应,半夜被援友送到急诊,缺氧不缺精神,我在藏区用教育的良知为中江教育代言。

城北中学援藏教师陈蓉:我是一名无怨无悔的援藏人。我在若尔盖县藏文中学担任高一英语教学,针对藏区学生英语基础薄弱的现状,从最基础的教起,提高孩子们的信心,经过一年努力,学生英语平均分涨幅二十分。多次上公开课,展示课,积极参加了许多力所能及的扶贫献爱心活动,筹集到一万元助学金,奖励优秀的藏区学子。

凯江镇学校援藏教师许志秀:我支教所在的包座乡,坐落于原始森林中,道路不通、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泥石流,短短27公里山路开车要2小时17分。那里没有小卖部,没有卖菜的,更没有卖水果的,周末一人独守一校,有枯藤、老树、昏鸦,有小桥、流水,就是没有人家,甚至没有出山的公交车……我学会了用斧头劈柴点火升炉子,亲历了严重塌方进退维谷、煤气中毒半夜挣扎的无助……孩子们回去都会给家里父母讲“我们有个支教老师上课上得很好”,藏期虽苦,但我收获爱满满,我挺住了,也做到了。

座谈中,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援藏教师付出的辛劳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对援藏干部不辱使命、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殷切希望13名援藏干部,要把握难得的锤炼提升机会,继续发扬优点、克服困难,全力做好各项援藏工作;要加强日常联系和沟通,及时把中江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带至所支援的若尔盖学校,为支援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