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罗江区教育局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0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中省市区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区广大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积极采取各种预防措施。

一、科学理性认识。通过正规渠道,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二、尽量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尽量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咳嗽发烧人员的接触。必要外出时,尽量避免搭乘拥挤公共交通工具,并佩戴口罩。

三、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不要随地吐痰。不吃野生动物,不吃未经检疫的生鲜食品。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

四、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区教育局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登记工作,请积极配合并支持。

五、不要提前返校。按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要求,调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六、积极有效应对。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如实告知医生近期接触史、旅行史等。如在春季开学前,孩子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向学校和班主任报告请假,同时安排孩子居家休息、治疗,待孩子身体康复后才能返校复课。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各位家长、同学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