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各校把好四道“关口”,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0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是把好宣传关。各学校充分利用张贴宣传海报、LED屏幕滚动播放、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媒介和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切实将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传达到了每一名师生和家长,宣传覆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大中专50000多学生及其家长。

二是把好疫情监管关。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大中专院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做好疫情信息动态收集上报、联络等工作,并于每天下午4点前通过“罗江区学校后勤安全群”落实“零报告”。

三是把好病源阻隔关。各学校加强值班值守,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防止病源入校;定期对学校教室、走廊、食堂、宿舍、厕所等全覆盖进行彻底消毒并建立台账,预防疾病滋生;设置废旧口罩收集箱,做好废旧口罩回收。

四是把好关怀指导关。各学校加强教育管理和关怀引导,通过班级QQ、微信群畅通家校联系,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采购一批防疫器材和药品,做好值守教职工的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