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教育局:抗击疫情,从“心”开始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9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帮助广大师生做好心理防护,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罗江区教育局积极采取行动,抗击疫情,从“心”开始。

一是发布一封告师生书。1月31日,通过“罗江教育”公众号发布《面对疫情 如何做好心理调适——给全区师生的一封信》,从“面对疫情,我们可能会有哪些身心反应”“应对疫情,我们可以怎么做”等两方面引导全区师生做好心理调适。

二是成立一个支持小组。联合德阳市罗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成立德阳市罗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师生心理支持小组,6名持证心理咨询师为全区2万余名师生提供心理支持服务。

三是开通一条心理热线。自2月1日起,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同时开通热线电话:0838—3563608,QQ在线心理支持服务:562378601,为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全区教职工、中小学生提供服务,直至疫情解除。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