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学校:教师真情家访,家校共促成长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5日上午,广汉市三星堆镇三星学校“新春走基层”家访周启动仪式举行,校长邱军对此次家访活动进行解读和安排,30余名党员教师将分成4个小组对该镇7个村(居)委会的四类重点对象进行家访。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日。

会后,各组冒着严寒和小雨,分赴白果村、红光村、北新村、盛和村、红星村、塔子村、二居委等村的学困生、贫困生、偏科生、优秀生的家长进行家访。每到一个受访学生家中,老师们向家长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目标、日常管理要求等,并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我们还与孩子谈心、与家长交流,反馈孩子的在校表现,了解孩子的寒假安排,支招学习方法和安全度假举措。”教师文发贵说。拿到学校赠送的糖果、课外读物,受访学生脸上乐开了花。

“敲开一扇家门,敞开一扇心扉,家校共促成长。”,截至当天下午4时,家访小组已累计家访20余户,解决学生学习和家长教子育人困惑10余个,征集家长意见建议8条。“接下来,我们将对拟定的80个家庭进行全覆盖,把爱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邱军说。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