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座谈 凝聚力量 主动摆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去
索  引  号: 1111-2020-0002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0日,中江县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苏刚同志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11届六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2020年第一次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苏刚同志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进了真诚热烈的交流发言。

学习座谈会上,局班子成员张正武说:苏刚书记的中江三问,是每位党员干部应对标、对表的尺子。“新时代的教育三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我们教育人在干事创业中最基准的考量。作为一名教育人,要常常反观反省,要有自知之明,要看到并学习别人的优点长处,绝不能是“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夜郎自大、井底之蛙。我们下一步工作,要用国家战略、中江巨大成就与美好未来,点燃热情激情,从自己做起,从教育做起,主动融入到推动全县“六项重点工作”的伟大实践中去。

勤管中心主任唐晓波说:中江县学校食堂与周边的旌阳区、广汉市等比较,无论是硬件建设,还是日常监管,均存在较大差距。问题就是导向,差距就是动力。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来改变落后的面貌,加大学校食堂建设投入、规范管理,增强接受社会监督的勇气,倒逼学校食堂管理能力提升。

人事股股长周伏君说:苏刚书记对于“领导干部”的理解十分深刻,“领”就是一页页地命令、指示、决策,“导”就是要自己把握分寸,掌控原则,严格底线,“寸”就是我们的手肘,指引我们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是光明大道还是万丈深渊,“干”就是要做事,要成事,不出事,“干”是倒过来的“士”,就必须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部”是“立、口、耳”,要站得直,要把政策讲得透,要谦虚听取意见。作为一名干部,要深刻领会苏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指导我们实践。

教育股工作人员罗浩说,通过学习苏书记的党课报告精神,让我为之惊醒,尤其“中江三问”使我深受触动、感同身受,面对中江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机遇,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踏实奋进,紧紧围绕县委工作中心,从自身岗位做起,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努力成为“爱中江、为中江发展尽力”的合格中江人。

党办工作人员徐小莹说,苏刚书记兢兢业业为全县谋发展、谋出路,苏书记的讲话,让我领悟到,中江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虽然我的岗位普通,只是庞大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但是任何一个螺丝钉的故障都会造成对机器的损害,今后一定做好螺丝钉,卯好每一个螺帽,让中江更加繁荣强大。

最后,县教育局党组强调:中江发展的春天来了。1月7日,苏刚书记深刻分析了中江发展优势与短板、潜力与愿景,精准指出了发展思路、发展举措,近日中央财经会议决定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江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既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助推中江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又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助推中江发展的信心和力量。苏书记对中江的热爱、对中江发展的坚定,俯下身子抓落实的作风,对全县干部职工的严管厚爱,是我们身边的典型,学习的榜样。教育人要像书记一样,把自己摆进中江发展全局中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紧盯质量核心,夯实基础保障,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本土化特色、现代化治理等方面下足功夫,整合资源、聚力发展,为中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最大努力。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