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四幼开展虞永平课程游戏化理念分享式培训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9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7日下午,广汉市雒城四幼开展“虞永平课程游戏化理念”分享式培训活动,全园30余名教师参加。广汉市谢芳幼教名师工作室成员、雒城四幼教师余健担纲主讲。这是去年11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学前教育学”重点学科带头人虞永平教授到广汉进行专项培训后,该园实施的“二度”培训。

培训以虞永平教授的“游戏精神”为主旨,聚焦《指南》要求,从“课程游戏化”的意义、实质、基本活动内涵、主要内容分别进行阐述分享;并用思维导图进行逐一梳理,引导大家强化幼儿发展观、教师价值观,重视教师专业化成长,告诫大家落实“游戏精神”关键在教师、焦点在幼儿。培训内容还涉及:幼儿园课程应当体现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精神;幼儿园课程要让幼儿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要给幼儿创设丰富多样的游戏环境;要让幼儿在生活和游戏中学习并调动幼儿多种感官进行学习,使幼儿不断获得新经验。随着问题深入和互动反思,大家对如何践行以游戏为主的幼儿园课程有了更广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该园负责人表示,这样主题化、实打实的培训,为2020师资提升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园方将精准对照《纲要》《指南》要求,采取“理论+实践”、“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课程意识、专业水平、专业能力,为游戏化园本课程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促进园所保教质量得到提升,确保每个幼儿全面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