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岷山路小学举办美术专题讲座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美术及科创教师的核心素养,切实推进学校美术和科创教育发展,助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2020年1月9日下午,德阳市岷山路小学在四楼会议厅举办了美术科创教育专题讲座。

学校邀请德阳市教育局专职督学严康和德阳市教科院小学所副所长辜晓平作专题讲座。学校全体美术、科创老师参加聆听了专题讲座。

严康督学作《校园科幻美术》专题讲座,严督学针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就美术学科与科学、信息技术学科的融合作了很好的指导,并期待学校的科幻美术教育更上一个新台阶。

德阳市教科院小学辜所长在讲座中以“儿童科幻画”为主题,就儿童科幻画的创作以及欣赏等方面作了详细地讲解和指导。接着,辜所长又介绍了科技创新大赛的相关知识和要求。

专题讲座历时近3个小时,聆听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讲座精彩纷呈且实用,像一盏明灯为老师们进行美术科创研究指明了方向,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了帮助。学校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五大体系建设,积极开发有岷小特色的美术科创课程,使学校的艺术及科技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