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职中在2020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佳绩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8日,中江职中传来喜讯,该校参加2020年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共有24名师生分别获得11个赛项的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8名。

中江职中非常重视学生技能的提升,一是牢固树立学生的专业思想和专业意识,以行业榜样为引领,加强学生的自豪感,让学生愿意学、主动学、学得好;二是为学生打好技能基础,通过创建生产性实训基地,校企深度合作等方式使教学与生产相结合,突出职业特点,强化实训教学,提高学生操作能力,让企业专家参与教学,让企业文化进教室,使学生的技能训练与实际生产紧密相连,提高动手能力,提升技能水平;三是重视技能比赛,学校每期以专业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技能水平;四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外聘内培和企业工作锻炼等多种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聘请知名企业专家到校为专业教师进行培训,促进教师的技能实践能力锻炼和专业教师技能的提升,形成了骨干教师、“双师”型教师以及来自企业的兼职教师在内的专兼结合的优秀专业教师团队。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