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一幼举办教育信息写作培训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7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幼儿虽然已经离园,教师充电热气不减。1月10日,广汉市雒城一幼一场教育宣传信息写作培训却正在进行。广汉市教育局办公室肖茂军老师受邀举办《做幼教有心人,写中意好作品》专题培训。该园相关干部及通联组28名成员参加。

培训围绕新闻(信息)的写作、新闻图片的拍摄、新闻写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展开。肖老师结合校园工作实际,从幼儿园一年来被各级媒体采用的稿件中遴选典型稿件作为事例进行讲解。在幽默风趣的讲解,参培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类、会议类、教学类等稿件中标题、导语、正文、背景的写作要求和写作技巧,特别是要做活动观察、互动交流、研读政策、认真撰稿、主动学习的“五个有心人”让大家印象深刻。

肖老师提醒大家,优质的照片在一篇新闻信息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甚至承担着文字无法准确表情达意的功能,因此拍摄照片时要注意以下几点:找准参照物;选取干净整洁的背景;选择合适拍摄器材与方式;注意拍摄角度和画面的设计;突显主题和规避意外风险等等。期间,他还以5所城区幼儿园拍摄的经典活动类照片为例,引导大家直观感受照片为信息增色添彩的独特作用。一名参培教师深有感触地说:“有价值的新闻和画面无处不在,必须有心而为。”

据悉,过去一年,雒城一幼被各级报刊媒体采用信息达210余篇条,特别是《谢芳名师工作室文物游戏宝盒被三星堆博物馆收藏》等近50篇信息相继被教育导报、四川教育网、四川党建之声采用,展示了这所省级示范园在“幼有所育”、保教并举等方面的成效。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