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莉辐射园团队及德阳市初心学前教育联盟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大赛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6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它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为此,“教育部李佳名园长工作室成员罗莉辐射园团队”及“德阳初心学前教育联盟”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技能大赛。

2020年1月12日,活动在罗江区罗江中学多功能厅展开。“教育部李佳名园长工作室成员罗莉辐射园”及“德阳初心学前教育联盟”的六所幼儿园园长及200余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活动。一同参与活动的还有,德阳市基教科、德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旌阳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中心学前教育室、绵竹市教师培训中心及罗江区教育局等领导。

早上9:00,活动在罗江区一幼教师团队表演的盟歌《苔》中拉开帷幕,活动正式开始。随后,罗江区政府总督学张伟同志代表区教育局致欢迎词。同时,德阳市教育局基教科赵清梅上台讲话指出:“本次教育部李佳名园长工作室成员罗莉辐射园暨德阳初心学前教育联盟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依据《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标准解读》相关要求开展,它为广大青年教师展风采、强技艺、增能力、促交流搭建了有效平台,为我市幼儿教师专业成长注入了新的动了。”

竞赛分为五个部分组成。

在第一场“团队项目”比赛中,来自德阳市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德阳市第一幼儿园、绵竹第三示范幼儿园、罗江区第一幼儿园、罗江区第二幼儿园及罗江区鄢家小学附属幼儿园的近10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相继表演了《我想长大》、《幼教芳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队节目。充分展示了各园所青年教师团队的青春与美丽、激情与活力。

在第二场“个人单项——舞蹈”比赛中,来自各参赛园的16名青年教师分别表演了内容形式多样的:民族民间舞—《亲亲凤尾鞋》、《彩云之南》、《心有翎兮》;儿童舞—《嬉戏》《泥娃娃》 ;古典舞—《左手指月》、《九歌·山鬼》等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拉丁舞《fairs  and  candyman》和爵士舞《jazz show》。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上台下掌声一片。

在第三场“个人项目——演讲”比赛中,来自各参赛园的16名青年教师,分别以一张照片为导线,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幼教故事,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暖暖的爱与情怀。

在第四场“个人项目——钢琴”比赛中,16名参赛教师相继表演了:《千与千寻》、《贝加尔湖畔》、《喷泉》、《你的心河》、《土耳其进行曲》等精彩的自选钢琴曲目;而后还以现场抽签方式进行了儿歌弹唱。

在第五场“个人项目——自制图书”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则分别展示了《我三岁等题材内容迥异的自制图书。精美的画面设计、充满创意的互动游戏设计,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选手的聪明才智,展示了幼儿教师特有的“心灵手巧”和“蕙质兰心”。

比赛项目结束时,绵竹市教师培训中心小幼部主任及德阳市教育局基教科老师相继为竞赛活动做点评,并为各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教育部李佳名园长工作室成员罗莉辐射园暨德阳初心学前教育联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活动,紧紧围绕各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展开。活动为各青年教师沟通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广大青年师德、师知、师能的提升。为建设高素质的幼师队伍,实现高质量的幼教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