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新市学校: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确保期末考试规范有序
索  引  号: 1111-2020-00009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加强期末考试的管理工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维护期末考试的真实性、公正性和严肃性,确保期末考试正常有序,近日,绵竹市新市学校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期末考试规范有序,营造良好、公正、公平的期末考试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考试规范。新市学校高度重视本学期末考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考前召开了期末考试专题会议,对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考试每一个环节规范。

二是强化考试管理 确保考试有序。为确保考试有序进行,学校进一步强化考试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制定了具体的期末考试方案以及安全应急预案,以确保整个期末考试工作的正常进行,若发现有对考试工作造成影响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考试期间,中小学部主要领导对考试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和检查。

三是打造诚信考试,确保考试公平。考风是学校学风、教风、校风的集中体现。学校把诚信考试作为严肃考风考纪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为打造诚信考试,确保考试公平,在学生中大力开展“诚信考试、拒绝作弊”、 “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等多种形式诚信考试教育活动,让学生考出真实成绩,试出诚信美德。

本次教育活动,端正了学生的思想,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心中的诚信观念,为期末考试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