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教育局开展“心连心奔小康,书春联赠老乡”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64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28日,又是一个扶贫走访日,中江县教育局60余名帮扶干部一大早就分别赶赴到高店、太平场镇,开展“心连心奔小康,书春联赠老乡”活动。

活动中,县教育局干部和当地学校老师现场书写春联,老乡们争先恐后前来领取。帮扶干部也帮着老乡们精心挑选各类春联,一幅、二幅、三幅,大门、耳门、灶屋门......整个场镇人头攒动,穿流不息,春联书写,供不应求。活动当天,共书写、赠送春联400余幅。

在贫困农户家中,县教育局帮扶干部还带上书写好的春联,忙上忙下,亲自帮着老乡们贴上,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做好准备,并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当天,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林先后深入到高店的高店村、东莲村、五松村、斩龙村等,与村支书、第一书记、村班子人员开展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一超六有”“一低五有”等情况,对村道、塘堰建设,产业发展以及目前急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要求各村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大“一超六有”回头看,逐一核实情况,切实加强整改;要不断地开展感恩教育,环境整治,政策宣传,努力提升贫困农户和非贫困农户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