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技能出彩人生 家校共育职业英才—什邡职中举行“为了明天”才艺展示暨办学开放日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635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和目标,展示学校办学成果,树立良好的职业教育形象,营造良好的学校教育舆论环境,12月20日,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隆重、、举行了该校第十四届“为了明天”才艺展示暨办学开放日活动。什邡市教育局局长,各初级中学领导、师生代表,部分校企合作单位,在校学生家长共同分享了该校学生成长和进步的喜悦。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上午是各专业部学生专业作品展示和才艺表演;下午是在校家长会及“为了明天”才艺展示颁奖典礼。

走进学校,大家首先看到的是该校各个专业的作品展示,在各个展区,各专业部竞相展示了各自的专业和才艺作品。每个展区前人头攒动、气氛非常热烈。才艺展示舞台上跳动的音符、优美的舞蹈、欢快的节奏昭示着同学们的多才多艺。

下午的活动在“为了明天”才艺展示颁奖典礼中开始。一年一度的“为了明天才艺展示”活动,是什邡职中同学们加强学习、交流技艺、相互切磋、共同提升而长年坚持的综合性实践活动,它是课堂教学和德育工作的有效延伸。活动分为专业技能展示、文艺特长展示、综合素质展示等。为期三个月的活动自启动以来,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同学们通过刻苦训练,在各项竞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技能和风采,练就了过硬的操作技能,职业素养、精神风貌得到了很好的提升,涌现出了一批思想素质过硬、专业技能突出、多才多艺的同学。在颁奖典礼上,学校领导为荣获“学习标兵”“技能之星”和“风采之星”的同学颁发了奖状。然后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进入职中后找到了自信和成才的方向、进校后的巨大变化和不断成长;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把学生交到学校,他们放心,也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学好技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接下来,每个班的同学带着自己的家长回到本班教室参加家长会。

各个专业部的专业作品、实训操作、才艺展示和学校优美的育人环境,整洁有序的校园,精神抖擞的师生风貌,让来宾和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和多才多艺的另一方面,他们都说:职中越来越好,取得的办学成果丰硕、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鲜明。

什邡职中一直在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培养社会和企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不断加强后“国示”建设,争取开创职教办学新辉煌,为什邡精神文明和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