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隆初中“三项措施”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63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更好的在学校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教育,以教育促学生,柏隆初中从三个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一是每周一朝会进行垃圾分类专题教育。总务处和政教处的负责人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分类的内容,分类的范围,教会学生如何分类等。

二是开展垃圾分类小手牵大手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面向师生宣传,向家长发出倡议书等形式,向家庭和社会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学生来带动家庭,以学校牵动社会,从而让家庭和社会一起参与到学校垃圾分类的宣传中。

三是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的专题演示活动。分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学校每周组织20种不同的垃圾类别,摆上垃圾分类的桶,每班各派5名学生进行现场垃圾分类演练演示竞赛活动,让学生能够亲身体验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垃圾是怎样进行分类的。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的活动,让该校学生认清了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知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