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职中举行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
索  引  号: 1111-2019-00634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19日晚上,中江职中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在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2018-2019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为朱如彦、周莉等12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学校校长刘文广指出,国家奖学金的评定是对品学兼优的中职学生的高度肯定,希望获奖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要求: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时,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

国家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这是中江职中首次公开颁发的最高级别的学生奖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在学习和工作中创造优异成绩,早日成为受社会欢迎的合格职业人。

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成绩优异,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表现突出的学生。经过政策宣讲、学生申请、学校评议、学校审核、公示等程序,学校确定了12名符合条件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经过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中江职中朱如彦、周莉等12位获此殊荣,每人奖励6000元。

据悉,国家奖学金已于12月13日一次性规范发放到获奖学生个人账户。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