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七一中学玉树班开展学生生涯规划团辅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634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什邡市七一中学组织开展主题为“我的生涯我做主”的生涯规划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从生涯角度入手,引导学生了解人生更大的可能性,强化学生对于学习的认同与内在动力的激发,引导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活动一开始就以引人入胜的游戏吸引学生,要学生选择自己想去旅游的岛屿以及想和谁一起去,来测试他们适合什么样的职业,例如传统型、实际型、研究型。之后,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类型和人格特质,在生涯探索卡上选出自己喜欢的十个左右的职业。教师再和学生共同探讨“我能干什么”,大家再进一步调整自己的职业选择,并要说出自己刚才作出的调整以及为什么调整,自己这样选择有何优势等。最后,教师还积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要做出怎样的努力、怎样把握现在,才能实现自己生涯目标。

通过这次心理团辅活动,学生更加明确每个人扮演的角色不止一个,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兴趣,在人生规划的过程中,学生可以把兴趣与其他因素进行综合考虑以扮演好人生各阶段的角色,同时也促进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业定位,更好地规划以后的学生生涯。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