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遵道学校:开展建校100周年成果交流暨发展研讨会
索  引  号: 1111-2019-0062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立志遵道薪火相传一百载不忘初心,勤学创新砥砺奋进新时代再续华章。12月20日,遵道学校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热闹非凡。各级领导、万科亲人、嘉宾、校友与遵道师生欢聚在遵道学校,共叙昔日校园情怀,共贺该校100周年华诞。

从全国各地赶来参会的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大家兴致勃勃地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笔迹。

各级领导、万科集团及爱心人士、兄弟学校、广大校友在遵道学校校长的陪同下,步入校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尊师碑、荣誉亭、活动展板、校训石等校园文化建设。

下午2:00遵道学校举行了建校100周年成果交流暨发展研讨会。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晓宇,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德阳市发改委主任王锐,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直,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毛梦晞,德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艳等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德阳市教育局长屈直表示,德阳教育改革发展一直得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特别是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德阳市投资78.48亿元重建了全市584所学校,硬件设施达到全国的一流水平,遵道学校作为历史底蕴深厚、办学价值凸显、办学水平较高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德阳农村学校的发展中,特色明显影响很大。希望遵道学校以建校100周年为起点,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并举的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遵道学校从断壁残垣到抗震9度设防的教学楼,从在排名落后到名列前茅的优秀学校,从默默无闻的乡村学校到各界关注的爱心校园,学校的改变,留给人们的不止惊喜和感动,还有更多思考和希望。万科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不忘企业责任,将始终不渝地继续关心、支持、帮助遵道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孩子的健康成长,传递温暖、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遵道学校要高度重视对学生感恩意识的培养,充分运用教育方法与手段把感恩教育渗透到每门学科的教学中,让感恩在学生心中扎根;要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认真履职,力争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九年一贯制学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在教育质量、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等方面下功夫,激发学科带头人、教学科研骨干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改革再深入、思想再解放、奋发再作为,为遵道学校下一个百年而努力奋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遵道学校的投入力度,让“遵道而行博学万科”的精神和理念成为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一面旗帜和精神堡垒。

会议强调,当前德阳正紧抓加快成都平原经济区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重大机遇,大力推动成德同城化,期待万科集团以遵道学校为起点,深化加强与德阳的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教育教学的改革、老师的培植选任等方面的力度,为遵道学校师生的成长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大的舞台;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和帮助遵道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使其发展成为一所育人成才、受人尊敬、令人向往的德阳名校,乡村学校的典范。

会上,遵道学校校长俞华平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成果。教师代表蒋传蓉,校友代表吉雪梅分别作了分享和交流发言。

罗文全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向遵道学校建校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绵竹教育事业的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推进公平。“两基”巩固、职业教育、民族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先后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县域义务教育实现全域基本均衡,教育优先发展充分显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而绵竹县域教育综合实力强劲,是全国“两基”工作的先进地区,全国义务教育的联盟实验区。创办于1919年的绵竹市遵道学校,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淀了扎实的办学基础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全市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感恩万科集团在在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向遵道学校伸出援手,高标准全资捐助学校重建,全面支持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助推遵道学校在困境中奋起,取得了灾后重建和发展振兴的重大胜利。他希望,遵道学校等教育单位,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结出更多硕果,培育更多人才,为德阳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期盼万科集团等企业在一如既往支持德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把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与德阳的资源砥柱充分结合起来,开展更多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