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职中12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索  引  号: 1111-2019-0060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日前,教育部2019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顺利结束,中江职中朱如彦等12名学生获此奖励。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中职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成绩优异,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表现突出的学生可向就读学校申请。

学校根据《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政【2019】25号)要求,于9月初启动评审工作,经过政策宣讲、学生申请、学校评议、学校审核、公示等程序,学校最终确定12名符合条件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经过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中江职中推荐的12名候选人全部入选,每人奖励6000元。

中江职中学生资助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宣传栏、网络平台、平面媒体、表彰大会等方式广泛宣传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资助育人功能。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