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主治校,推进民主监督——德阳五中成立第一届学校监督委员会
索  引  号: 1111-2019-00599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创新完善学校民主监督机制,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与教职工的沟通交流,保障全体教职工知情权、建议权和监督权,德阳五中第一届监督委员会选举大会分别在学校两校区同时举行。

根据选举办法,学校经过前期工作会,推选出6位正式候选人(其中含差额1人)。在选举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永杰同志和校党委委员、旌湖校区执行校长分别在两校区宣读了《中共德阳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建立四川省德阳市第五中学监督委员会的批复》并发表讲话。在大会介绍完选举办法、候选人基本情况及宣读廉洁材料后,两校区教职工进行了认真的选举和投票。按照差额选举办法,最后正式选出左上立、林晓阳、沈连龙、胡杨、罗云健等五位同志为学校监督委员会委员。随后,校监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选举林晓阳同志任德阳五中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主任。

建立学校监督委员会,一方面可以起到监督的作用,形成学校党委领导、教代会决策、学校行政执行、学校监督委员会监督的权力运行机制,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可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水平,是教职工民主治校的重要载体。另一方面起到沟通的作用。通过学校监督委员会,可以很好的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安排与教职工做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将大家的述求及时向行政层面进行反馈,保障了全体教职工知情权、建议权和监督权。我们相信,学校监督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监督,能切实维护全体师生的合法权益,为德阳五中进一步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