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卢永根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天河小学开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59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中国教育部教师函〔2019〕10号)的文件要求,天河小学在学校党支部书记的总体部署下,12月1日-12日,全校教师开展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

学习卢永根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贞爱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优秀品德;学习他奋发有为、先进模范的名师之风。同时,本次活动也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激励学校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十大感动中国人物—卢永根》视频,并将卢永根先进教育事迹下发给各年级组,利用年级组教师例会、政治学习时间写心得体会。90后新教师杨露老师写下这样的心得体会:卢教授因病魔缠身而身体瘦弱,但他的精神却无比强大,他用行动完美地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壮举。同时,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等专门召开座谈会,党员教师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70后党员教师何斌表示:卢永根院士勇担重任,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服务于人民,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国家和社会,用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

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天河教师的教育激情,让学校广大教师深刻地感受到爱岗敬业、钻研教学就是一名教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老师们将在教育教学中弘扬担当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