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卫视专访罗江区七一潺亭中学
索  引  号: 1111-2019-0059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9日上午,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第八届四川“美境行动”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罗江区七一潺亭中学的环保项目《笔芯,你扔了吗!?》在全省500余件创新方案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并接受了四川卫视、四川新闻网的专访。

典礼现场,来自七一潺亭中学高2018级4班的两名同学现场讲述了关于《流浪笔芯》的故事,现场的观众和媒体对他们回收再利用废旧笔芯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她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践行“美成于心、境成于行”的理念,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和生态环保意识去影响更多的人。

据悉,随着《四川省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的出台,明确废旧笔芯等均为有害垃圾,随意丢弃会造成环境污染。潺亭中学在全校师生中全面实施笔芯、笔筒回收工作,并邀请区教育局、环保局和实验小学等学校共同对该项目进行深入研究,一起为罗江生态文明建设和德阳创城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