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报国正当时,匠心筑梦再出征
索  引  号: 1111-2019-0056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11月27日,德阳安装技师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操场上举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上,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艺首先宣讲职业技能培训“315”工程(即:国家专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3年时间补贴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实施的目的、意义,并激励同学积极投入到国家政策中来,勇于增长技能。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宣传视频。同学们耳目一新、振奋不已,中国选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绩,无不让在场的同学感到震撼和兴奋,这恰似一缕阳光拂来,沁人心脾。


何艺老师在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时要求同学们以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为榜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不断创新,全面提高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同时,为同学们得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技能成才”的理想信念;二是要“精益求精”,争做大国工匠;三是要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四是要勇于担当、持之以恒。


“技能报国正当时,匠心筑梦再出征”,学院全体学子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志存高远,勇担时代重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自己的产品当成一件艺术品去对待;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技能报国的实际行动,做一个“德技兼修”的技师人!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