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56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16日,广汉市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革命斗争的艰辛和革命先烈的事迹,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红军村红军大道,老师们驻足瞻仰一幅幅红军人物浮雕和板画,追寻中央红军过天全的足迹,感受革命先辈们带领群众斗地主、打土豪的壮义之举,军民同心、鱼水情深的鲜活事例;在红四方面军总部等旧址,仔细观看一件件留存的实物、图片等文史资料,深切体会红四方面军在天全,以朱德、刘伯承为代表的红军指战员顾全大局,一心向着党中央的艰苦斗争曲折历程;“针对学校边打仗、边行军,在游动中办学的特点,刘伯承提出‘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培养干部’的教育方针,还亲自为‘红大’制定教学计划……”在红军大学展陈室,该校张兴述校长以红军长征在天全的史迹为线索,向大家介绍了红军长征途径天全时的概况。

该校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初心”意识,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和灵魂的净化、洗涤,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践行“对党庄严承诺”,做“教书育人”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走好“立德树人新长征”。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