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电大领导班子赴基层电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调研
索  引  号: 1111-2019-00533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6日至7日,德阳电大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广汉、什邡、绵竹、罗江、中江5个县(市、区)电大工作站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听取基层电大的意见建议。

在基层调研中,德阳电大党委书记夏洪波,副校长杨隆高、廖星平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分别围绕“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电大转型发展、师德师风建设”这三个主题开展调研座谈。夏洪波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事关重大,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以及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杨隆高指出,社区教育正在成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载体,成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和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助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途径,电大转型发展势在必行;廖星平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是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要求,并结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德阳电大巡察整改的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了电大系统在师德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电大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工作开展对德阳电大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积极性,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认真做好成人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将继续在市电大率领下,学习兄弟电大先进经验,努力将电大的转型发展提上议事日程,为德阳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夏洪波表示,通过调研,德阳电大要认真梳理反馈意见,形成《广播电视大学面临的问题与对策探索》,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针对电大办学机制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促进电大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