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9年中学生篮球联赛在绵竹拉开序幕
索  引  号: 1111-2019-0053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不断增强中学生体质健康。11月13日上午,由德阳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办,绵竹市教育局、文旅局承办的德阳市2019年中学生篮球联赛在天一学院拉开帷幕。德阳市教育局,绵竹市教育局、文旅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旌阳区、罗江区、绵竹市、广汉市、什邡市、中江县等全市52支初高中代表队的884名运动健儿有序入场。整齐的着装、铿锵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全市中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体育风采。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均表示将本着公平公正、团结协作、友谊第一的原则,开展好本次篮球比赛。

随后, 东汽八一中学与什邡七一中学、罗江潺亭中学与德阳中学等四组男子队共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双方队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抢、挡拆配合,现场观众呐喊助威之声响彻校园。赛场上,来自德阳中学男队15号球员专业的胯下运球、转身过人、三大步上篮等漂亮动作赢得阵阵喝彩;罗江潺亭中学的男队34号舒柯程组织队友使用32战术、助攻抄截,整个赛场都在他的运筹帷幄之中;什邡七一中学男子组采用快攻战术,队员相互掩护配合,边线突破、定点绝杀。

据了解,此次篮球比赛以学校为单位,参赛对象均来自德阳市各中学在校在读的初高中学生。德阳市教育局希望各校参赛球队本着增进友谊、增强体质、切磋球技的精神,发扬团结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比赛中,并殷切希望队员们按照拼搏第一、团队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争做精神文明运动队,展示全市中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本届比赛为期5天,将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以及篮球项目后辈人才培养,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全市义务教育体育水平。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