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演讲决赛
索  引  号: 1111-2019-0053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13日,2019年广汉市教育系统“坚守教育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演讲比赛决赛在雒城四小举行,闯入决赛的10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光华学校王倩、雒城一小张苗、南兴学校张波获评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此次大赛由广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中共广汉市委教育工委主办。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初心·传承》《幸福·梦想》《守教育初心 书无悔人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初心不改,静待花开》《最美的遇见》等话题,讲述了他们在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岗位上,钟爱教育、关爱学生、崇尚师德、树立师表、强化师能、提高师技的感人故事,表达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宇,市政府副市长梁筱萍,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龙守坤,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徐荣清,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兴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维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杨红以及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校园长、校园党组织书记以及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演讲。王俊、罗宇、梁筱萍、龙守坤、肖兴琦、金维喜等市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接下来,教育系统将用好这一发散效应,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个中心,把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两大主题,突出“优化教育布局,强化师资队伍、改善办学条件”三大重点,强化“党的建设、教育科研、校园安全、教育督导”四项保障,打造“家校教育、艺体教育、生动德育、教师社团、三名工作室”五大品牌,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强教育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