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与共,各美其美 ——德阳西街教育联盟开展教学互研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46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12日,“西街教育联盟·德阳”在德阳二中学术中心举行教学互研活动,联盟内旌阳西街小学、中江大西街小学、绵竹大西街小学、罗江深雪堂小学的领导及教师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四所学校的七位老师通过学科内融合、跨学科融合的方式,分别为大家呈现示范课,西南大学李怡明副教授、市教育科研规划办罗涛主任分别对七堂课做了点评。李怡明副教授对课堂教学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西街教育联盟·德阳”的四所学校凝心聚力,在资源共享和对教学的积极探索做出了榜样,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旌阳区西街小学李传春以《区域联盟,共享未来》为题进行发言。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盟旗交接仪式,深雪堂小学校接过从绵竹大西街小学传来的盟旗,成为本轮为期两年的联盟轮值学校。

据悉,2017年3月,深雪堂小学入盟,成为德阳市跨区(市、县)教育联盟的一员。在“西街联盟·德阳”这个集体中,深雪堂小学与其他几所学校一起,积极探索实践“85课堂环境下融合式深度学习”模式,秉承“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思想,奋力前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