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屈直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
索  引  号: 1111-2019-0046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1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直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显俊、组员彭睿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专题党课。

屈直围绕着教育工作者如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屈直提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二是必须坚持把讲学习作为第一需要,聚焦初心和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必须坚持把讲能力作为基本要求,提升落实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四是必须坚持把讲担当作为必备素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五是必须坚持把讲廉洁作为政治底线,筑牢思想堤坝,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屈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明确了新时代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历史进程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教育的初心使命。

屈直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进德阳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