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二幼承办区片“幼儿区域游戏”比赛
索  引  号: 1111-2019-0045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8日至10日,广汉市第二区片幼教联盟“幼儿区域游戏”比赛在雒城二幼举行,区片8所幼儿园派员参赛,最终向阳镇广兴中心幼儿园、新丰镇海口路幼儿园(民办)分获一等奖并拿到参加市级比赛的入场券。此次活动由广汉市教育局主办、研培中心承办。

此次比赛分为视频、案例反思、现场展示三个环节。通过看视频和案例反思评选出4所幼儿园进行现场展示,再评选出2所幼儿园参加市级比赛。评选现场,雒城二幼园长宋永兰与参赛幼儿园进行互动交流。建议要重视幼儿学习特点,根据师幼实际、班情实际及教材理解,选择不同策略、不同资源进行游戏活动设计,创设适宜的区域游戏环境,投放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区域游戏材料,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得到全面成长。

据介绍,区域游戏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通过区域游戏,扮演各种角色,体验融入角色的快乐。为此,宋永兰承诺,将充分发挥雒城二幼省级示范园和联盟牵头园的引领辐射作用,不断提升教师幼儿游戏活动驾驭能力,促进域内均衡优质发展。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