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大东街幼儿园举办“诵经典诗词,润红色童心”庆国庆经典诗词歌赋会
索  引  号: 1111-2019-0045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在祖国70华诞之际,中江县大东街幼儿园举办“我们的节日——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经典诗词歌赋会,致敬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优美的旋律缓缓奏响,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伴随着雄浑大气的旋律,大班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活动的第一篇章——重走复兴路。小小少年精神抖擞、气势非凡,将热情化作手中的鼓槌,敲出了少年的志气。接着中班的《彩色中国》、大班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等相继登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把五星映衬的更加鲜艳明亮,与孩子们稚嫩的诵读声交相辉映。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一个个小小花木兰出场了,大班幼儿演绎的《木兰辞》场面气势恢宏,旋律震撼人心,从孩子们自信且从容的脸颊上,让我们仿佛看到了花木兰这位巾帼英雄替父从军、奋勇杀敌的场面,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保家卫国的热情和英勇无畏的精神。中班孩子们带来的《中国字,中国人》,整齐划一的动作,可爱的笑容,嘹亮的歌声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活动进入第二篇章《奋进新时代》。《龙的传人》展现了孩子们对祖国锦绣山河的热爱;《少年心 中国梦》引导孩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努力;《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唱出上一代生活的艰辛,让孩子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第三篇章《迈向中国梦》中,《国家》《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梦》《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响幼儿园,传递出了师生们对祖国最纯真的爱。经典诵读《铮铮少年说》述说了中华少年的豪言壮志,展示了中华少年刚毅不屈的气魄,将活动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最后,由多名老师、幼儿和家长带来快闪——《我爱我的祖国》,向新中国70周岁生日献礼。当百米红旗拉开的那一瞬间,情在此时酝酿,心在此刻汇聚,红色的土地孕育伟大的红色精神,庄严肃穆却又幸福美好。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