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竞赛模式,示范引领青年 ——罗江区农村小学数学优质课竞赛决赛在深雪堂小学举行
索  引  号: 1111-2019-00454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9日,由罗江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的农村小学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决赛在深雪堂小学举行,4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70多名教师观摩比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采用同课异构形式授课《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他们根据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对学情的了解呈现不同的教学设计,展示多样的教学方法。精美的课件、机智的教学语言、生生互动、师生互动、学生思辨能力培养等得到与会教师的肯定。

本次竞赛打破了以往只以比赛为目的传统做法,在四位青年老师比赛之中,特邀请我区两位中年优秀数学骨干教师进行同台献课。两位老师呈现的对教材的二次解读和处理,对学情的临场应对以及自然大方、幽默风趣、顺学而教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理念给青年教师很大的启发。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