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教师获四川省班主任风采展评活动一等奖
索  引  号: 1111-2019-00454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0月10日,德育监测结果运用研讨会暨2019四川省中学班主任风采展评活动在内江市举行,闯入决赛的全川11名选手经过微班会、教育叙事、模拟家长会三个环节激烈比拼,评出一等奖4人,广汉市光华双语学校王倩老师名列其中,这是她获得德阳市一等奖取得的又一殊荣。

展评活动现场,第一环节“微班会”中,王倩以《梦想,我依然爱你!》为题,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师生互动密集,生生互动热络,课堂交流碰撞频现。第二环节“教育叙事”中,王倩用《我爱“怪”小孩》的故事引入,并充分利用创设的情境,再现了她将“怪”小孩转化为“乖”小孩的育人过程,育人智慧、爱生如子情感让包括评委在内的每位听者感同身受、敬意顿生。第三环节“模拟家长会”,在现场抽题、全封闭准备的紧张氛围下,王倩第一个登台,亮出《天生我“才”必有用》这一主题,凭借其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表达以及稳健的心态在高手云集的选手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专家组和在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王倩的成功除了自身素质高、业务强而外,更得益于团队的力量。德阳市德育教研员唐瑛、广汉市德育教研员叶莉、广汉市德育首席教师杨守玉老师,以及广汉市李桃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李桃、谭珊等给予执行方案、备课磨课、课堂设计、细节打磨等悉心指导。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