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雒城一小:“三送”到天台,情满大凉山
索  引  号: 1111-2019-0045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23至27日,广汉市雒城一小组织由省市骨干名师、优秀青年教师5人组成的“三送”团队奔赴千里之外的对口帮扶校凉山州金阳县天台小学,开展送教、送培(讲座)、送物资“合作共进”教学交流活动。他们在真帮实帮中将真爱撒在大凉山的土地上。

真心送教学,启迪彝区教师成长。天台小学杨小琳和张斌分别上研究课语文《走月亮》、数学课《角的认识》。广汉市骨干教师刘艳、周福章点评并支招,要遵循孩子认知特点教育教学规律,把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知识过关能力过手的劲用到“刀刃上”。骨干教师刘艳、青年教师段羽婕分别敬献作文课《吹纸条》、英语课《point to the door》。他们教态自然,循循善诱,创设情境、适时点拨,让老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快乐。天台小学校长白鲁博在观课后盛赞并呼吁天台80余名老师要多向广汉名师学习驾驭课堂、调动学生的能力。

真情送培训,助力彝区教育发展。四川省骨干教师、雒城一小钟基如举办《有效解读文本,构建高效课堂》专题讲座。他以四川省钟基如名师工作坊建设为例,围绕工作坊“五步三环”课堂教学探究路径,列举《少年闰土》《火烧云》经典课例,引导彝区教师要深入文本、研读文本、吃透文本,告诫大家不要停留于教教材,而要学会用教材教,用语文的方式教语文。期间,钟基如还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10余个。他承诺,将整合两校力量,借助专家团队、网络课堂、视频连线等方式,交流学科教学、科研工作等经验。

真爱送物资,达成彝区孩子心愿。9月25日,广汉市雒城一小结对帮扶金阳县天台小学物资捐赠仪式在天台小学举行,钟基如代表雒城一小将这批爱心物资交到天台小学校长白鲁博手中,这批物资包括学生学习用品350套、教师教学用具120套,价值30000余元。看到孩子们抱着崭新的书包,一脸灿烂,“三送”团队尤为欣慰。据雒城一小教师曾川宁说,他在天台支教过程中得知这里师生缺书包、教具,就第一时间向雒城一小校长张斌作了汇报,张斌全力支持并发动师生和家长踊跃捐款,这就出现了捐赠物资的感人一幕。

活动期间,钟基如向天台小学领导汇报了天台小学彭正专老师在雒城一小跟岗培训重点学习数学教学和后勤管理,以及在生活上获得悉心照顾的基本情况。看望慰问支教教师曾川宁,并将组织和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他身边,勉励他要安心支教、真情付出。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