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城北中学党总支以六项主题教育活动为祖国母亲贺岁
索  引  号: 1111-2019-00449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持续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国庆前夕,中江县城北中学开展六项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献礼。

召开党建工作会议。9月29日,该校党总支负责人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入党条件、程序、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市委组织部对于发展党员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还对“三会一课”,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会,党小组长会,两月一次的党课,进行了安排部署。另外,党总支还对30号的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也进行了详细安排。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9月30日上午8:30,该校100多名党员干部准时赶到中江县禁毒教育基地,进行禁毒宣誓,参观禁毒图片实物样本展览,聆听禁毒解说,领会中国、中江从古至今禁毒现状,接受禁毒教育,划清行为界限。大家穿着白色衬衣,佩戴党员徽章,表情严肃,誓词响亮。

主题教育培训党课。该校负责人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培训重要性,措施,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党章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素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培养出更多人才。

县教育局宣讲组要求,落实省市县主题教育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落实整改措施,用科学的方法,把此项工作做好。

当天,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联片负责人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报告,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内涵,意义,方法,掌握“四个自信、四个战略布局、五个主题、九大方面、八个明确、四个坚持”的内涵,理解“不忘初心”的本质是为人民服务,“牢记使命”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重点,他提出中江教育当前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主题教育工作,二是中江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三是禁毒摘帽,四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强调,大家要适应社会发展新常态,新变化,纯洁思想,端正态度,开展政治思想斗争,鼓舞斗志,明确目标,深入实际开展活动,要有目标,有活动,有考核,有督促,更加努力工作,培养更多人才,使中江教育事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向祖国母亲献礼。

祭奠英烈重温誓词。9月30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再次瞻仰了一件件遗物,接受洗礼,纯洁思想。

观看红色主题电影。下午,全体党员分两批在中江县新时代影城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和我,我和祖国,紧密相连;七个故事,七位不同的导演风格,让我们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无数个经典的历史瞬间,感受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感受祖国在砥砺前进中开拓,在惊涛骇浪波澜中前行,成为东方大国的律动,大家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切为了人民。

撰写心得自我教育。活动结束以后,全体党员各自撰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心得体会,对党章自我检查,自我反省再提高,认真进行社会实践,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自觉融入党的为人民服务伟大洪流中去。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