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谷香里说丰年,听取“赞”声一片——东汽小学举行第一届稻谷丰收节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6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秋风渐凉暑气消,金黄稻谷笑弯腰。一年一度秋收到,五谷丰登乐淘淘。昨日,德阳市东汽小学在学校亲亲种植园火热举行第一届稻谷丰收节。

种植园里,一排排金灿灿的稻谷咧开了嘴,笑弯了腰,等待着人们进行大丰收。

据该校书记介绍,这些稻谷是由东汽小学五年级娃娃们亲手栽种的,从开荒,锄草,翻土,插秧到今天的稻谷成熟,都是他们付出辛劳的成果。活动现场还用视频回顾了孩子们之前播种、捉虫等过程。

随后,东汽小学副校长挥动“第一刀”带领下孩子们进行稻谷收割。

经过孩子们辛勤劳作,稻谷收割完了,接着进行人工脱粒。金黄的稻谷在师生的共同劳作下,一粒粒稻谷从稻子上脱落下来,看着如此神奇的变化,文文同学不由得感慨:“原来我们每天最常见的大米要从田间到嘴里,居然要经过这么多的过程,我知道了农民伯伯的辛苦,种地实在不容易,我以后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粮食。”

东汽小学罗建校长表示:现在的孩子大多生活在城市,很多都不知道粮食是怎么来的,策划此次活动初衷在于让孩子知道“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从而让孩子们体会农民种植稻谷的艰辛,培养学生爱惜粮食、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这也是东汽小学一直坚持立德树人这一育人目标,促进每一个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写照。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