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强化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5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什邡市教育局联合什邡文体广旅什邡市市场监管、什邡公安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整治行动,对什邡中学、北师大什邡附中、北京小学等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等有关经营场所进行了清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了经营户11家,现场整改2家,重点清查是否销售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店铺。

市教育局把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纳入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巩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成果,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与协调,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文化市场管理,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形成政府部门管理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