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 共享智慧新生活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16日上午,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等部门主办的2019年德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天立学校举行。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全市将围绕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热点及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等民生领域焦点问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把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贯穿于科普宣传活动始终,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着力整合科普资源,搭建科普工作平台,构筑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科技知识,掌握科学方法,过上科学智慧新生活。

在当天的活动中,不仅展现的有VR技术、3D科普教育系统、机器人、球幕充气影院等前沿科技,还有精彩纷呈的航模飞行表演和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陈勇教授为大家讲授《嫦娥探月工程》的航空航天科普课,为同学们打造出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之旅。“为什么这颗金蛋能一直转个不停?”“为什么水里升起了一圈圆环?”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科教展品。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均会集中举办科普宣传活动,部分乡镇、街道、社区也将同期举办科普讲座、科技体验活动,德阳市及各县(市、区)科协的大篷车也将携四川智之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移动科技馆进校园”及航模飞行表演活动。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