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切实加强儿童工作队伍建设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加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队伍建设,9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了2019年度儿童关爱保护保障暨儿童督导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培训主要围绕基层儿童福利工作的政策理论、实务经验和儿童督导员职责履行等内容展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副院长陈涛用农村儿童工作的真实案例讲授了基层儿童督导员工作理论和实践方法;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儿童智库专家王小兰、李海梅深入讲解了基层儿童保护与服务体系的构建、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方法和基层儿童福利机构运行。

据悉,本次培训是市民政局落实儿童福利工作队伍“分层级、多样化、可操作、全覆盖”培训要求的具体体现,标志着2019年市、县、乡、村四级儿童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正式拉开帷幕。全市144个乡镇(街道)的儿童督导员、1769个村(居)的儿童主任将通过随访监护情况较差、失学辍学、无户籍以及患病、残疾等重点儿童,协助提供监护指导、精神关怀、返校复学、落实户籍等关爱服务,确保全市13298名农村留守儿童、2221名困境儿童监护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