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誓德阳教师,致敬伟大祖国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9日,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中共德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德阳市教育局主办的“致敬人民教师------德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德阳市第35个教师节文艺汇演”在市演艺中心隆重举行,全网直播。庐山路小学教师艺术团以原创舞蹈《教育梦,中国梦》压轴登场,并由该校男教师高举国旗,教师代表领誓全场教师宣读德阳市人民教师誓词:我宣誓,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恪守职业道德。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19位女教师 10位男教师,1名少先队员通过舞蹈展现新时代庐山路小学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情,把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迈思绪融入在优美整齐的舞姿当中。洁白的连衣裙搭配红色长颈带,老师们像蜡烛一样洁白又像烛火一般燃烧自己照亮学生,跌宕起伏的配乐体现女老师的“柔中带刚”,男老师的“铁汉柔情”,学生的“茁壮成长”,把庐山路小学教师团队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对知识的孜孜追求,对人性的道德历练,对事业的理想信念层层递进的展现在舞蹈艺术当中,回答了庐山路小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气势恢弘的舞蹈,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庐山路小学每一位教师为了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奋斗在教学一线,努力追寻的教育梦;是为了祖国伟大复兴而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的中国梦;是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用教师自己的方式致敬伟大祖国的庐山路小学教师梦!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