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食堂管理 提升午餐服务质量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9月11上午,绵竹市天河小学举行了一年级家长 “食堂开放日”活动。

天河小学“食堂开放日”活动分四步进行:

参加座谈会。15位家长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上,后勤主任从“健全机制、规范管理、按规操作、热心服务、确保安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食堂管理情况,又从监督管理到所有食材的采购、加工等流程进行详细说明。

参观学校食堂。食堂管理员带领家长代表参观学校食堂,先介绍学校食堂“4D”管理模式、“阳光食堂”的建设情况,后带领家长代表对学校食堂的食材粗加工、荤素切配、烹饪、备餐,以及食堂餐饮具消毒、食品储存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察看。家长代表们对食堂食品卫生管理情况、食堂饭菜加工流程,食品原材料的采购环节、食品留样、存储条件以及食品采购入库台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咨询。

填写《绵竹市天河小学食堂意见调查表》。在询问家长代表们对学校食堂的意见看法时,代表们对天河小学食堂卫生状况、食品安全、用餐环境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填写《意见调查表》,为学校食堂运作水平的提升献计献策,通过对家长代表反馈的意见统计,满意率达100%。

在校午餐。中午12:05,所有家长都到班与自己子女一起用午餐。

此次食堂开放日活动增进了新一年级家长对学校食堂的了解,同时促进了学校食堂规范管理,使学校能进一步提升学校午餐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