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站位 重引领——旌阳区研培中心召开教育科研专题培训研讨会
索  引  号: 1111-2019-0037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帮助一线教师学习掌握教育科学研究理论与方法,增强教师课题研究的科学性、规范性,9月12日上午,旌阳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召开了2019年教育发展改革成果申报培训暨专项课题研讨会,旌阳区专项课题主研教师与涉及调查研究、决策研究的相关课题主研教师参会。

政策文件解读。旌阳区理论教研员解读《关于开展2019年度德阳市教育发展改革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德市教科〔2019〕139号)文件精神及其评选实施办法,从成果范围、成果要求、成果形式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为参与相关研究和申报的教师指明了方向。

研究专题培训。旌阳区理论教研员作《调查决策项目研究》专题培训,从调查维度设计、调查问题和答案设置、问卷发布方法、调查数据分析及文本梳理四个方面入手,结合诸多实例,深入呈现调查决策研究的一般路径、操作手段和关键方法,为相关研究人员的后期研究实践理清了思路。

研讨问答。专家的解读和分享点燃了现场教师的热情,大家就科研课题成果申报、调查问卷设计、调查数据分析和研究成果呈现等问题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据悉,此次教育发展改革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和推进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出台的教育政策,培育、遴选和推广区域优秀教育发展改革成果,对充分发挥教育科研服务决策和指导作用,不断提升区域教育科研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旌阳教育在区域教育发展改革方面一直深耕细作,开展了多个层面的发展改革实践。旌阳区研培中心高站位、宽视野、重引领,以理论室为依托,以全区教育科研为主战场,努力推进各项改革实践转化为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