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文艺演出
索  引  号: 1111-2019-0037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0载风雨兼程,共和国砥砺奋进;35年匆匆岁月,园丁精神谱华章。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9月9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德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文艺演出活动——“我和我的祖国·致敬人民教师”隆重举行。

此次演出活动由德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演出分“初心、使命、追梦”三个篇章,有书写教师忠诚教育事业的情景剧、情景故事,有呈现教师使命和热忱的歌舞表演,共13个节目300余名师生参演,全国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代表,四川省师德楷模、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德阳市教育“十大师表”、杰出校长、杰出教师,以及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优秀教师代表等8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欢快的开场舞《鼓乐齐鸣》中拉开帷幕。随后播放的一段VCR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85岁的德阳五中首任校长范辉瀚、70岁的原德阳中学副校长喻承平、75岁的原德阳市实验小学校长贺菊昌……观众们被一个个为德阳教育事业发展奠基的老一辈优秀教育工作者所感动。

“世上有朵最美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演出在歌舞情景剧《不负芳华》中进入第一篇章,德阳市岷山路小学的教师用深情的朗诵、悠扬的歌声、轻盈的舞姿讲述了参加“银龄计划”的教师们用高度的工作热情、强烈的教育情怀和奉献精神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伴随着昂扬的旋律,第二篇章VCR《教师的使命》述说着感人的故事。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角,落实省、市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战略部署,4年来,德阳教育系统1600余名学校教师、干部先后奔赴脱贫一线,在彝区、藏区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演出现场,全国模范教师叶淑兰、优秀青年教师刘欢走上舞台,鲜花和掌声同时送给了他们以及他们代表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舞蹈《桃李天下满》为现场观众诠释了教师的职业幸福,它是课堂上学生们闪亮的眼眸;是课后学生的一句暖心的问候;是相册里,一届届毕业学生的笑脸;是若干年后,无数学生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深深自豪……

新的时代,离不开教育强国与科技创新;新的时代,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第三篇章儿童创意秀《科技之光》、原创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舞蹈《教育梦中国梦》精彩纷呈,配以恢弘大气的视频,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师生的良好风貌和德阳教育事业的勃勃生机。

节目最后,舞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整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精彩的演出获得观众频频点赞。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