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实校狠抓校园文化建设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索  引  号: 1111-2019-0035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活动启动。学校通过挖掘本土地方文化、校园校本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党建带团建等积极做好做实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据悉,本次参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学校全德阳市共有9所,广汉市仅有广中实校1所。

构建“三园”文化。广中实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工程、激活四个课堂”的主线,让每个学生得到更佳的生命发展。打造“三园同建”,家庭即校园,学校即家园,家校共建育人乐园。学校积极构建关爱与尊重的人文校园,和谐与温暖的精神家园,欢快与成长的育人乐园为核心的“三园”文化。

构建孔子文化。学校鼓励学生阅读《诗》《书》《礼》《乐》《易》《春秋》六经,倡导孔子提出的仁义礼智信。创造学儒学氛围,学彬彬有礼,培养学生修养,传承传统文化价值观,建立勤俭、仁孝、诚信、和谐的校园风尚。

构建三星堆文化。依托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这一课外活动基地,积极开展“双进”活动,一方面组织学生到三星堆博物馆进行游学研学,一方面邀请三星堆博物馆的讲解员到学校讲解三星堆古城、古国、故蜀文化遗址等文化知识,让学生了解、认识三星堆文化。

构建党建文化。依托党建带团建,培养学生政治、思想、纪律等方面的规范意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爱国三问”,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践行好习惯铸造好人生的校训。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还将在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创新举措,拓展育人途径,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吴燕妮